1/17/2018

[聖托里尼|希臘] Fira費拉獨有的火山Tour,騎驢子逛大街,大啖龍蝦義大利麵

自破壞而重生-聖托里尼火山島。



在前篇提到米諾斯火山爆發後形成的火山島-新卡梅尼島,這就是今日的重頭戲啦!
如何報名火山島Tour:
  • 旅行社:Pelican Travel(詢問旅館櫃檯推薦的)

  • Tour種類:
    • 新卡梅尼島+海底溫泉(半天行程)€20
    • 新卡梅尼島+海底溫泉+錫拉夏島(整天行程)€35(印象中,有點忘記了)
  • 出發時間:11:00 am 或 2:00 pm (旅行社推薦我們11點比較不熱)
  • 出發地點:舊港
我們選擇坐纜車下去舊港,回程再騎驢子,聽說下坡騎驢子非常的刺激!可以看到那些點點就是驢子走的路!而纜車就再往前走一點,看到一個很像商店的建築物,柱子上會有指標cable car的地方就是拉!


舊港的東西比Fira市區便宜,如果一定要在聖托里尼買紀念品的話,推薦來舊港買吧!
在舊港慢悠悠晃著,等開船時間,竟然還有人在路邊發水,大概怕我們遊客太熱會脫水吧!

這裡可以看到希臘人的貼心,船慢慢地駛進,這樣的造型讓我們眼睛一亮!這就是我們要搭的船啊!好復古、好帥氣歐!我們是海盜要出航啦!

DSC09284
復古造型觀光船
船轟隆隆地開著,而我們倚著欄杆,吹著海風,看著離我們越來越遠的Fira,懸崖峭壁與佈滿崖頂的白色小房子,纜車和蜿蜒的驢子路成了懸崖上的兩道線,連接著海與這樣美麗的小島,崖上遺留的古蹟與碉堡,彰示著聖托里尼昔日的輝煌,就這樣來到了自破壞而重生火山島。

導遊是個非常健美的女生,個子小小走路卻非常快,一路上馬不停蹄地趕到了山頂,一路上地形跌宕起伏,不到這裡是沒辦法體會巨石錯落與崎嶇蜿蜒的小路的景色,而遠方是月牙灣形狀的聖托里提,張擁雙臂圍繞著這個小島。

DSC09343
以走在稜線上的人們作為比例尺,可以看得出這個火山口的深度嗎?

到了山頂,導遊叫我們用手靠近氣孔,可以感覺到地熱的蒸氣,新卡梅尼島是個活火山歐!還可以聽到地底火山熔炎冒泡的聲音呢!難怪聖托里尼人問你有沒有去火山島,如果答案是No的話,他們都會露出一副可惜的模樣,還會建議有機會一定要去呢!這是屬於聖托里尼特殊的瑰寶。在山頂短暫停留後,我們便往回走了,在火山島上停留的時間約1小時而已,接下來就要上船前往海底溫泉。

船慢慢地開到一個崖壁旁停駐,大家突然開始動作了,紛紛把T-Shirt、鞋子脫掉,下海啦!海底溫泉就在小教堂的旁邊,可以看出很明顯的溫泉泥顏色,泳衣記得不要帶淺色的歐!被染色的話可能會很難洗歐!他們用的泳姿都是抬頭的!頭都不用潛入水裡!害我好生羨慕,回來我也要努力練抬頭蛙,下次遇到需要游泳的場合,我也可以衝一發!

DSC09426
老人小孩都下去啦!外國人真的很會游泳!這邊的海很深,踩不到地歐!
DSC09436
小教堂與海底溫泉

在海底溫泉逗留大約半小時,又回程回Fira啦!回程他會先停在新港再去舊港,所以也可以從新港出發歐!回到舊港大約兩點多,我們要去騎驢子啦!騎驢子的價格跟纜車一樣,都是一趟六歐!我們一到那就狂被催趕,原來是有一批正要出發呢!匆促之下拍了一張驢子們,好可愛呢!

DSC09451
排排站的驢子們

我的阿驢~超級橫衝直撞,狂載我去磨牆壁、磨我旅伴驢子的屁股,中途感覺滿累的,還想停下來休息一下呢!看他往懸崖衝真的是超驚險刺激的啦!還好只是帶我去磨牆壁.....沒有想要跳過牆XD,不然我就不能在這打網誌了。騎驢子上到Fira市區大約20~30分鐘!強烈建議大家穿長褲歐!不然磨破皮就不好了歐!

IMG_2764
阿驢也會開飛機耳!旁邊是我旅伴的腳,這是剛磨完屁股的案發現場....
IMG_2778.jpg
我的阿驢!阿驢牠...感覺好累...給你摸摸,我已經算比較輕鬆的了吧!喂~

到了Fira,買點簡單的東西充飢+睡午覺,希臘的下午兩點到四點非常的熱!如果行程不趕的話,我們都會在這個時間回旅館修整,睡個午覺,享受一下希臘人慵懶的作息。他們有所謂的quiet time!是下午兩點到五點,也就是希臘人的睡午覺時間啦!

接下來要去紅沙灘附近的餐廳吃我們這趟旅程最大的大餐--龍蝦義大利麵(lobster spaghetti)。這次挑的餐聽是部落客推薦的家庭餐館The Dolphins,主打家庭與海鮮料理。



餐廳就在紅沙灘附近,所以就先去看看特殊的紅色沙灘與夕陽的景色。走到沙灘上不太好走,需要爬過岩石和山路,最好穿好走的鞋子,我們穿著夾腳拖爬的很驚險呢!


DSC09495
紅色的礫岩是造成紅沙灘的主因。
DSC09526
紅沙灘的沙參雜許多紅色的小石子。

在沙灘上拍了一下卡拉OK的追逐沙龍藝術照,終於來到今天的重頭戲!大餐~~~龍蝦義大利麵!

The Dolphins離海超近的,看看他的座位,是不是非常有情調啊!我們坐在靠裡面,因為風實在是冷到我們皮皮挫啊!這樣聽著海風,享受熱騰騰的龍蝦義大利麵,真的好浪漫歐!

DSC09600
The Dolphins海景餐廳
DSC09591
燈冷!今日主角!龍蝦義大利麵!

你看看這剖半的大龍蝦與用特殊手段料理的義大利麵,據說是用船上漁夫做這道料理的手法料理的,撒上起司粉配上龍蝦特有的香氣與香甜的蝦肉,真的豪好吃歐!這盤其實很不便宜,要65歐!但是難得都到了希臘,花在體驗上是很值得的!

DSC09602
還送了甜點,是甜甜的醃橄欖和優格

吃完後去趕公車,竟然下起了小雨,我們兩個都沒帶雨傘啊!共用旅伴的圍巾躲在柳樹下,真的好冷!嗚嗚!我一直不斷地說那顆柳樹是顆好樹,他幫我們擋了許多的風雨。路上空無一人,冷風雨雨又呼呼地吹,我只能放點歡快音樂轉移注意力,是Joshua Radin的Beautiful Day,


用音樂帶給我們一點點的溫暖,順便計時看公車大概甚麼時候來,心裡不斷地想著,再一首歌,再一首歌公車就來了吧!結果公車竟然還遲到十分鐘……,萬幸是還好我們有搭上!

其實這就是人生吧,就像一趟趟的旅行,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,不可能永遠事事如意,要怎樣去面對挫折與困難的處境,就是看個人的選擇。

有時候我會陷入一個不可跳脫的迴圈,但是事過境遷後,轉念一想,其實當初也可以換個角度去想事情,當時間拉長後,那些事情似乎就會被磨得平平地、淡淡地。時時地提醒自己用更宏觀的角度去看事情,用更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困難。

旅行不一定會學到甚麼,也不是說去過哪哪哪就怎樣地了不起,但是當我處在陌生的環境,可以激發出最真的自我,可以去吸收新事物來激發靈感與新想法,可以去思索不同的文化與思想帶給我的啟發,所以我說旅行是我生活的lighter,夢想著踏遍想去的每個角落!環遊世界:D



延伸閱讀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